当前位置: 首页 >> 图书中心 >> 正文
《中国蒙古栎林》
发布时间:2021-03-05       浏览次数:

 


 

内容简介


 

 

百年来,大面积的蒙古栎林,为林区、农区和城镇人民提供多种产品,带来了多种效益,起到水源涵养、水土保持、固土保水等重要作用。它为人们提供清新空气,供应木材、薪炭材、农具材等,也提供非木材产品。人们用它做食用菌培育原料,采集其果实饲养家畜,用其叶子喂鹿、兔;人们依靠蒙古栎林发展柞蚕业,生产丝绸和蚕蛹等。与其他优势树种组成的森林相比,蒙古栎林更与人们的生产和生活紧密相关,甚至是不可或缺。

我国东北的成林阔叶树种中,蒙古栎无疑是最重要的树种,过去我们强调木材的经济效益时,蒙古栎以其材质优良而受到关注,在国家重视森林生态效益的今天,蒙古栎也应称为“明星”树种。《中国蒙古栎林》一书主要介绍了蒙古栎和蒙古栎林的分布、用途特征、类型、生产、繁殖、更新、演替、生态系统和林学特征以及保护与经营等内容。本书可以为相关教学、科研以及生产单位和个人的工作、学习提供参考,帮助人们认识蒙古栎林并切实对其加以保护和经营,使其提供的效益实现可持续发展并不断提高。


 


 

图书详情


 

 

规     格:170 mm×240 mm  16开
印     张:14.25

字     数:238千字
版     次:2019年12月第1版
印     次:2019年12月第1次印刷
定     价:48.00元


如需购买更多图书,请前往我社官方旗舰店https://shop56741506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24145075z0tEHS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