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书中心 >> 正文
《森林作业与森林环境(修订版)》
发布时间:2021-03-05       浏览次数:

 


 

内容简介


 

 

森林是陆地上人类赖以生存的最大生态系统,人类与森林之间的相互作用由来已久。在全世界森林锐减、人口激增的今天,关注人类与森林之间相互作用及其后续效应已经成为当今国内外相关学术界的热点之一。在国家实施天然林保护工程等对天然林的保护措施之后,正确地开发利用、营建保护珍贵的森林资源,受到政府、企业和学术界的高度重视。因此,了解和掌握人类与森林间相互作用,特别是森林作业后,森林环境的后续变化以及反作用的社会效应,对于正确选择营建和利用森林资源方式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学术意义。森林工程是森林资源开发利用中非生物主题工程之一,是人类干涉作用于森林的主要手段之一,肩负着森林资源营建与保护、开发与利用的重任,而森林作业是我国森林工程学科的主要研究范畴。因此,研究森林作业的后续森林环境问题是森林工程学科的重要任务,是合理选择森林作业技术与方式的理论基础。

《森林作业与森林环境》一书是作者在总结十年教学实践基础上,融入了部分新的研究成果编著而成的。本书从林地土壤、林地水、林中光、保留木、林中野生动物、森林生物多样性、森林景观等方面内容出发,针对森林作业与这些方面的相关性、对其产生的影响,以及对具体案例的分析与研究,帮助我们了解和掌握人类与森林之间的相互作用及其后续的生态效应和社会效应,对于正确地选择开发和利用森林资源方式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学术意义。

 


 

图书详情


 

 

规     格:185 mm×260 mm  16开
印     张:11.25

字     数:267千字
版     次:2020年11月第2版
印     次:2020年11月第1次印刷
定     价:35.00元

 


如需购买更多图书,请前往我社官方旗舰店https://shop56741506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24145075z0tEHS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