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书中心 >> 正文
《英语听说教程》
发布时间:2021-03-05       浏览次数:

 

内容简介

 

20世纪70年代,以John Oller为代表的语言学家通过大量的实验数据证明听写是一种综合性测试手段,能考察学习者几乎全部的语言能力。当前的国内外学者也已普遍认同听写过程综合了语音、词汇、语法等多种语言成分,调动了学生对篇章理解及分析组织结构等的能力,既反映学生的接收性技能(Receptive Skill),又反映学生的产出性技能(Productive Skill)。因此,在现代英语教学中,听写训练一直被视为教学和测试的重要手段。基于此,多年前本教材编写组成员便致力于组建听力教学团队,融语言研究与教学基本理论于教学实践,系统分析听力教学的特殊性及学生实际学习中存在的问题。经多年研究与经验积累,本团队已初步形成一套切实可行的教学方法,能有效解决听力教学中的各种实际问题;同时,随着国家和社会的深入发展、国家双一流建设的推进、《高等学校外语类专业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出台、学术界对英语听力教学的深入研究,特别是东北林业大学英语专业作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以及英语专业英语听力、听说实训等课程的实际需要,本团队更加重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试图从多维研究视角审视教学中的问题,力求用丰富的研究手段、真实的研究数据说明问题,并找到最具理论支持且可行的解决方法。

本教材共精选约230篇文章,可供英语听力课程使用四个学期或者听说实训课程使用四个学期。本教材也可供具有较高英语水平的其他专业的研究生、本科生和具有同等水平的英语爱好者自学使用。

本教材设计符合教学大纲要求,具有如下主要特点。首先,本教材所选主题广泛,内容丰富。选材内容涉及中外多个国家,主题涵盖政治、经济、军事、农业、历史、语言、文化、科技、教育、人物、体育、媒体、娱乐等多个方面,实现了多体裁听力理解能力的培养训练。其次,内容安排梯度合理。教材按照篇章长度、语速快慢等将听力内容从易到难分成三个部分,体现了合理的梯度性安排。第三,材料来源广泛、读音标准。本教材所选材料来源广泛,其中大部分来源于CCTVVOANPRNBC等英语新闻,这确保了语言地道、读音纯正、标准、录音清晰。第四,教材兼具趣味性、知识性、实用性等。教材所选每一篇文章都涉及一个文化常识,每一篇文章都尽量做到从客观的角度描述事件,语言简单明了、生动有趣,在帮助学生实现听力水平提高的同时,可以让学生在愉悦的情绪中完成学习,更重要的是潜移默化地使学生建立、扩展跨文化知识框架,即语义潜势图式,培养其符号意义多维迅速整合的能力。

 图书详情 

规格:185mm×260mm  16开

 印张:15

 字数:347千字

 版次:2020年9月第1版

 印次:2020年9月第1次印刷

 定价:45.00元



如需购买更多图书,请前往我社官方旗舰店https://shop56741506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24145075z0tEHS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