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书中心 >> 正文
《森林资源保护与林业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21-03-12       浏览次数:

中国 植树节 定于每年的3月12日,是中国为激发人们爱林、造林的热情,促进国土绿化,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通过立法确定的节日。

森林作为陆地生态系统的主体及可再生的自然资源,它不但为人类提供必需的物质资源,而且还创造和维持着地球生命支持系统,形成了人类生存所必需的生态环境条件。因而森林的兴衰,不仅直接关系到区域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而且也直接影响到区域生态环境的改善。特别是在当今全球自然资源短缺、生态环境日渐恶化的大背景下,森林生态系统的服务价值便越来越充分地体现出来。因此,开展森林生态系统保护活动,完善森林生态系统服务价值补偿,以及优化森林生态系统管理的研究,不仅有利于改变人们对森林生态系统价值的正确认识,实现森林资源的生态、经济与社会三大效益的有机统一,而且有利于促进森林资源的保护与合理利用,促进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随着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人们对决定良好人居环境的森林生态系统服务的要求愈来愈高。同时,社会发展进程中生态城市建设,也对森林生态系统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在这种新的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实现森林资源的稳步增长和生态功能的不断增强,真正构筑起社会良好的生态大环境,建设生态居住环境,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课题。



《森林资源保护与林业可持续发展》一书基于此认识,从森林资源保护以及林业可持续发展的角度进行研究,探讨了建立森林资源保护进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相应的解决对策,并对林业可持续发展的影响因素进行了相应的分析,为走上林业可持续发展之路奠定稳固基础。同时对森林生态价值补偿机制,实现森林生态服务经济价值的途径与方法给予了相应的解释,进一步分析了优化森林生态系统管理的政策与措施,为我国林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图书详情  
规     格:170 mm×230 mm  16开
印     张:6.5
字     数:110千字
版     次:2020年10月第1版
印     次:2020年10月第1次印刷
定     价:30.00元
 

 

如需购买更多图书,请前往我社官方旗舰店https://shop56741506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24145075z0tEHS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