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第二届黑龙江省出版奖发布仪式
发布时间:2021-04-14       浏览次数:

近年来,全省新闻出版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担当作为,推出一批彰显文化自信、记录伟大时代、弘扬中国精神、具有黑龙江特色的优秀出版物,涌现了一批先进出版单位和优秀出版人物。4月13日下午,第二届黑龙江省出版奖发布仪式在黑龙江广播电台演播大厅举办我社出版的《东北树木彩色图志》获得图书类优秀出版物奖,责任编辑刘剑秋上台领奖。

 

F2DBF

BA4EA

 

本书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文华研究员主审,吉林省通化师范学院长白山生物资源开发利用研究所所长周繇教授历经三十四年时间完成,是迄今为止第一部系统研究东北地区野生木本植物的专著。全书共有156万字,配有彩色照片3 000多张,收录东北地区95%以上的木本植物,具体介绍了59科、155属、400种、23变种、7变型。其中裸子植物4科、10属、27种、1变型;被子植物55科、145属、373种、23变种、6变型。全书系统介绍了每一种植物的中文名、学名、别名、俗名、形态特征、生境、分布及经济价值等。为了便于识别和鉴定,本书绝大多数树木都配有植株、幼株、树干、枝条、花(正反面)、果实、种子及景观等照片,重要树木还包括具体开发利用的方法及附注等。另外,在每一个科的开头,为了展现东北地区丰富的森林资源,特意放上一张精美的森林景观照片。书后还附有中文名称索引、拉丁文名称索引、俗名名称索引。

本书图文并茂,具有极强的直观性,是一本国内外研究东北地区树木重要的参考文献。同时,本书可作为林业、农业、环保等部门进行植物资源开发利用及保护的重要参考资料,以及各大高校进行野外木本植物实习的主要用书,也可被广大的植物爱好者收藏。

 

 如需购买,可前往我社官方店铺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10.1-c.w4004-17889845854.16.5f6122afpIYiKw&id=566706702210